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专题调研我校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340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勇专题调研我校建设发展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生等参加调研。陈勇一行视察了校园建设情况,调研了幼儿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音乐学院,与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师范生培养、创新创业及艺术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党委书记陈华、校长许承明陪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华书记和许承明校长汇报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建议。近年来,我校抢抓教师教育振兴机遇,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和规模、师范生职后教育研训、全面服务南京基础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提升服务南京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度融入南京发展,把晓庄品牌擦得更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张生肯定了我校在扩大教师教育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南京能力、教师教育校地融合和创建特色品牌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科学规划发展,坚持量质并举;进一步谋划教师教育,加强内涵建设。

陈勇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校地融合等方面的工作与成绩。陈勇指出,要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自身优势,让学校特色更加鲜明、目标更加聚焦、规模更加适度,在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上下功夫。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创新思政工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方面做出特色;二是加强科研和学科建设,聚焦发展重点,聚焦学校特色和地方需求,注重科研和应用结合,形成晓庄的科研品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尊重、鼓励、培养和管理相结合的人才管理机制,形成教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环境,以学校发展的成效检验队伍建设的成效。陈勇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加强研究,统筹协调,继续支持晓庄发展,希望学校抓住振兴教师教育机遇,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聚焦重点、整合资源、打造平台,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勇一行调研我校教师教育工作 

陈勇一行调研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陈勇一行调研我校艺术教育工作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