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迎接时代呼唤,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117

930日,国家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来自我校商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和美术学院近4000余名师生齐聚方山校区操场,举行升旗仪式,用庄严而隆重的仪式向烈士致敬、向祖国献礼。校长许承明出席并作了国旗下讲话。

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实的步伐,护卫国旗来到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缓缓升起国旗,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嘹亮的国歌声在操场上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晓庄的上空。

升旗仪式后,许承明以《迎接时代呼唤,唱响爱国情怀》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他强调,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所有中国人都该铭记的日子。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华诞之时,我们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纪念英雄的烈士们。他寄语青年:一要坚定爱国情怀,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二要树立报国志向,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三要磨砺报国本领,学真知识,长真才干;四要躬身报国实践,勇于创新,砥砺奋进。许承明勉励同学们传承烈士遗志,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唱响青春之歌。

升旗仪式现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同学们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歌唱,把最动听的歌声和最优美的舞姿献给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献给亲爱的祖国。

许承明校长作国旗下讲话

师生带来歌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供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