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学工处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26

92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我校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等9个民族30余名同学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云锦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我校义务讲解队成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观看一幅幅惨痛的历史画面,眼含热泪;在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同学们献上了鲜花,寄托哀思;在纪念馆的留言册上,同学们纷纷留言,维吾尔族同学迪达尔庄严写下“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藏族同学次旦卓玛写下了“我爱中国”,表达对历史的惊醒,对祖国的热爱。在南京云锦博物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并了解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的民族织锦艺术,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学生工作处将继续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全校学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供稿: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