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27

95日,我校方山莫愁两个校区彩旗飘扬,红色气球拱门竖立在校门、体育馆等标志性建筑前,气氛热烈而隆重。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157名普高新生脸上带着喜悦和憧憬前来晓庄报到,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领导慰问现场有温度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上午10点,校党委书记陈华、校长许承明等校领导分组前往各迎新接待站及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慰问工作人员,与师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生报到进程、家长休息区安排、新生班集体融入等情况,仔细询问新生学习生活上的需求,嘱咐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环境科学学院报到现场,陈华与来自高邮的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乡村定向师范生高源亲切交流,鼓励他珍惜大学时光,在晓庄这所具有教师教育特色的学校中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将来为家乡的教育作贡献。

结合专业迎新显热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热闹的体育馆内响起清亮的歌声,正在报到的师生、家长停下手中的动作,眼光一齐往歌声传来的方向望去。报到现场,来自音乐学院和环境科学学院的学长学姐们穿上节日的盛装、手持鲜红的国旗,以一场快闪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给报到的新生和家长送来惊喜。伴随着深情嘹亮的歌曲,同学们心中翻腾起对崭新未来的憧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大家跟着一起歌唱起来。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花样繁多的迎新活动,让新生感受晓庄扑面而来的热情,老师和同学的关心,瞬间拉近了大家和学校的距离。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将迎新现场设计成为酒店大堂,曾在全国酒店服务大赛获奖的老生还为新生和家长布置了精美的冷餐台;环境科学学院报到现场循环播放着迎新视频,并为新生准备了“朋友圈”拍照道具、带有“青春环科”标志的小礼物钥匙扣;美术学院展出了师哥师姐们的优秀美术作品,仿佛是一场艺术展览;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别出心裁的大数据分析,并将新生的照片制作成心形照片墙。食品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等现场展示了考研、国奖、创新创业成果等光荣榜;教师教育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挂上了五颜六色的气球拱门,现场展示了师生精美的手工作品;新闻传播学院准备了素雅的书签,老师们也为新生送上祝福;商学院“时光邮筒”收集每位新生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将由学院交给新生;外国语学院准备了粉红色的心愿树;文学院茶艺社的同学现场泡制清香的绿茶;电子工程学院为各班级准备了寓意“新生”的指纹树。

周到服务保障有力度

今年新生报到在两个校区的6个报到点进行。为了让报到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学校运用i晓庄APP新生报到系统,让新生在来校之前就通过登录迎新系统查询学院、宿舍信息及缴费扣款状态等,报到现场只需扫描每位新生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注册。

办公室、学工处、教务处、财务处、招就处、保卫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协同配合,分工明确,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早上730分,校团委安排志愿者跟随学校接驳车前往药科大学地铁站;财务处缴费系统已安装调试完毕;学生工作处在各报到点布置好绿色通道;保卫处在新生报到点、收费点、学生公寓等重要地点均安排了执勤人员,指挥交通、保障安全;报道期间学校饮食供应、浴室、通讯、医疗等服务也积极配合,服务到位。各学院也安排了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学生和家长。整个报到过程准备充分、程序流畅,各报到点登记、注册、发放钥匙,每个环节有条不紊,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周到的安排,贴心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金秋九月的晓庄校园,绿树成荫的行知大道上,热闹喜庆的体育馆内,青春活力的新生,欣喜满怀的家长,热情细致的学长学姐,到处洋溢着浓烈热情的迎新氛围。进了晓庄门都是一家人,晓庄师生满怀热情与真诚,接待好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让新同学一走进校门便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犹如家人般的关怀与祝福。在各部门、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今年的新生接待工作圆满完成。全体新生入学后,将开启崭新的大学校园生活,为晓庄这部永不完稿的诗集续写新的人生华章。

831日,我校已迎来了1069名专转本同学。

新起点新目标,欢迎筑梦晓庄

陈华书记看望报到的新生

许承明校长指导新生报到工作


校领导看望慰问工作人员

各学院结合专业迎接八方学子

5000多名新生加入晓庄学院大家庭

服务保障人员为新生报到提供温馨服务


同学们用一场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生

供稿: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