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陶老师”工作站赴青海省西宁市开展工作站西宁分站业务指导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165

青海省西宁市江苏省的对口帮扶对象近年来,南京和西宁两市不断丰富和实施“双宁”协作计划,帮扶工作渗透至两市发展的各个领域。近日,“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赴西宁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业务指导“‘陶老师’工作站西宁分站”评估建设工作。此行由“陶老师 ”工作站主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副主任、心理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其平带队,同行还有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许红敏、“陶老师”工作站南京玄武分站主任王天文。

两市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西宁市教育局副局长薛卫星、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涛、副院长施莉及西宁市市辖四区辅导站的专职教师参加研讨。西宁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樊洪钰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辅导中心的建设环境、设施设备及工作台账记录,并就开展辅导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专业问题进行交流

任其平对西宁市教育局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中给予的政策关注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西宁市开展此项工作区域整合力强,地域文化差异问题给工作带来了很多挑战;“双宁”牵手后,工作站将通过师资培训、跟岗学习等方式为他们提供业务指导和全方位的帮助。薛卫星对西宁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期待和要求,对“陶老师”工作站西宁分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陶老师”工作站一行给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

任其平一行此行还考察了西宁市四城区的各个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逐一交流站点发展概况、师资队伍、来访特征、管理及业务困难等,并体验了多个功能室的使用情况。每个站点都召开现场交流会议,充分发挥“陶老师”工作站作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的指导协调、经验交流等职能。


陶老师”工作站一行查阅各站点工作台账并展开交流

供稿:心理健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