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旅社院社会工作协会入选“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社团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10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日前公布了“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社团入选名单,由校团委推荐,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协会经过面试和综合考量,成功入选。全国共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1个城市的115所高校公益社团入选“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

“善行100”活动是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倡导青年大学生投入百分百的热情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推动营造社会全民公益的良好氛围;投入百分百的努力,以志愿精神开展社会募款动员,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圆梦,助力脱贫攻坚;投入百分百的精力,拓展社会视野,增强适应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助人自助,自我提升。

南京晓庄学院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0711月,是以社会工作专业实践、学生自我服务和社会服务为宗旨的学生组织。会员以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为主,崇尚利他主义、助人自助等精神,强调提高自身实践经验的同时向学校和社会提供服务。协会不仅开展传统的社工节活动,还开展同伴教育、防艾知识宣传和社工专场招聘会等社团特色活动,每学年开展常规活动近100场,覆盖到15个学院的20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的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每年同伴教育宣讲活动后收到学生感想达1000余篇。协会开展的多项活动曾受到江苏教育新闻、荔枝网、紫金山新闻客户端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据悉,“2019善行100˙温暖行动”正式活动将于1019日正式启动,入选项目高校社团将获得授权在高校所在城市开展“善行100”温暖行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善行100”公益体验站进行宣传筹款,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意方式与捐赠人进行互动。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捐赠爱心包裹,关爱及贫困地区小学生。

供稿:校团委 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