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院部动态

我校举办首期ISW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127

为了推动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 Based Education,简称OBE)核心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628日至71日,教师发展学院特邀李纹霞教授与团队在莫愁校区举办首期微型教学演练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 Workshop,简称ISW),我校各二级学院遴选的12名“种子教师”全程参加研修。李纹霞具备加拿大国际认证ISW引导员(Facilitator)与训练师(Trainer)资质,曾长期供职于台湾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本期ISW工作坊核心内容为“基于BOPPPS模型的课堂有效教学设计”,以“轻松开放、合作学习、有效反馈、共同提高”为特色,带领学员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于课堂教学设计。通过三轮的微型教学演练,帮助学员进行深度教学反思,最终熟练掌握BOPPPS教学设计模型并将之灵活运用于未来的课堂教学。12位学员相互鼓励,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尝试有效教学策略,高标准完成了研修任务,均获得国际认证ISW项目研修证书。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学习机会珍贵,今后将在学院中推广ISW的培训成果,为学院教师教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期工作坊是教师发展学院教学模式创新的探索与尝试,立足于协助二级学院推动“OBE”核心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切实提升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同时致力于推动学院培训向“国际化、专业化、深度化、实操化”的方向发展。

供稿:教师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