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媒体晓庄

【浙江卫视】浙江卫视采访我校优秀毕业生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76

《2050》栏目以前沿科技创新为主题,科技创新人物为采访主体;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航空航天、城市大脑等十个科技领域,推出十期2050科技人物故事。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赵婷婷同学作为2050科技人物故事主人公之一接受栏目组的采访与拍摄,该节目已于近期播出。

赵婷婷是我校2015级软件工程卓工班学生,在校期间,在周恺老师指导下创办南晓ACM社团并担任第一任社长。多次参加蓝桥杯、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20194月参加2050万人线上编程大赛,与她同场竞技的编程选手大都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前50名选手中名校高材生的比例更高达92%,赵婷婷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机智果敢,最终取得了第29名的优异成绩,成为排名最高的女生,也赢得了与业界大咖零距离交流的机会。20195月,赵婷婷同学凭借自己丰富的学科竞赛实战经验,深厚的编程功底,收到腾讯公司抛出的橄榄枝,顺利取得微信事业部入职通知。

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专业社团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验学。经过教学改革的积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以赵婷婷为代表的竞赛达人,屡屡在国际高水平竞赛中摘金夺银,为校争光。在各类学科竞赛平台中收获的卓越品格和实战经验,也助力他们在实现青春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媒体链接:http://h5.zjstv.com/c/201905/TRgWiJjiG2XBCSC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