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图说晓庄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八届运动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963

418-19日,我校第十八届运动会在方山校区隆重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在方山校区北操场举行。

许承明校长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向为学校体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师生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生活体育教育,培育学生健康体魄,一直是晓庄的优良传统,希望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强健体魄,完善人格,陶冶情操,将体育锻炼作为自己持续终身的习惯和爱好。

入场式在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始,国旗护卫队、校旗队、彩旗队、鲜花队、教职工方队、裁判员方队、海外教育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队依次入场。各代表队将专业特色融入表演,展示了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精神风貌。《龙腾狮跃展青春》《燃烧我的卡路里》《武动晓庄》等特色表演,展现了师生的青春活力、朝气蓬勃。大型团体操《功夫扇》和健美操表演《舞动青春》,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开幕式隆重而紧凑,热烈而奔放,集中展示了我校艺术、体育教育的成果,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师生热爱生活、热爱晓庄、热爱祖国的美好愿望。

本届运动会,共有944名选手参加了39个大项的比拼,600多人参加拔河、踢毽子等特色项目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电子工程学院第五次蝉联校运会团体冠军,信息工程学院获亚军,商学院获季军,环境科学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分列第四至第八名。信息工程学院蒋昕韬,电子工程学院陆旋,环境科学学院夏存年,体育学院黄文洁、李敏等55次打破4项校运会纪录。

根据各代表团综合表现,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投票及组委会综合评议,授予幼儿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八支代表队“精神文明代表队”称号;授予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八支队伍“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在全校大学生排球联赛、篮球联赛、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联赛、啦啦操比赛、五人制足球赛、校园马拉松中获奖的单位。

在本届运动会中,裁判员尽职尽责,公正评判;工作人员辛勤工作,保障周到;运动员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以高尚的体育道德、高超的竞技水平、高涨的团结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展现了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许承明校长致辞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表演让现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留学生展示中国传统体育抖空竹

太极拳表演震撼人心

教职工项目齐心舞动同心鼓

拔河比赛展现团队的力量

争分夺秒的4x400米接力

奋力一跃

5人打破4项校运会纪录

为团体前八颁奖

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

供稿:体育学院、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