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779

313日下午,我校在方山校区行政楼召开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议,2019年拟申请师范专业认证的七个学院及相关专业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师范专业认证是师范教育的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既定质量标准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行认定。全校各师范专业要遵循“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准确把握认证标准、明确认证要求,认真学习和理解专业认证指标体系,高质量准备申报材料。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强调,各师范专业要双管齐下,不仅要注重认证过程中的硬件建设,更要关注专业自身发展的软件建设,不断促进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就师范专业认证准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问题、商量对策、拿出举措。与会人员表示,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师范专业建设,优化师范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据悉,2019年师范专业认证分为上下半年两个批次,我校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生物科学、音乐学、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历史学等七个专业拟申请参加师范专业认证。

供稿:校教学评估办公室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