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王翼凡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19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看美丽乡村、读女性经典、手工DIY……“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校工会和妇联携手各分工会,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为全校女性师生送上一道节日大餐。校领导顾勤、黄秀琴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并为全校女性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校工会、妇联和各分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校工会和妇联组织80多名教职工分赴江宁汤山七坊和溧水石湫镇参观美丽乡村。汤山七坊是学校女子学堂她公益项目基地,老师们参观了七坊村的党群微家、孟墓社区纪念馆、网格管理工作站、巾帼创业示范户、妇女微家以及手工作坊,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在桑元蒲村,教职工们参观了社会工作服务站、横山抗日斗争纪念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研讨如何将专业知识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扶贫扶智亦扶志,助力美丽新农村建设,共建和谐小康社会。

文学院邀请名家,组织女性师生沙龙,用文学经典触动女性心灵;商学院女子学堂组织学生走进金陵玉雕,品味非遗魅力,传承传统文化;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阅读的力量”读书分享沙龙,以书会友以文会友,营造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美好“食”光烘焙DIY活动,吸引了全校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老师们亲手制作美味的曲奇饼干和新鲜的酸奶、果汁;教师教育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机关第二分工会为女教工们送上了美丽的鲜花和温馨的祝福;环境科学学院、图书馆组织女教工到郊外踏青,共赏美好春日时光;机关第一分工会开展“花田喜事·美丽绽放”主题活动,为会员发放环保易拉罐种子盆栽;校学联利用午间时光,在南食堂广场为全校女生举行了盛大的“芳华入墨,佳人倾城”女生节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女生们表示,要珍惜青春美好年华,努力读书学习,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做优雅、蕙质、独立、自信的新时代女性;要不负大好时光,主动承担家庭、学校和社会责任,以女性的真善美传承社会文明,用爱汇聚幸福,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和美丽南京建设注入巾帼力量。

女教工学做烘焙共享美好时光

供稿:校工会、校妇联、各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