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公告:
今天是: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祝中华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96

35日下午,“晓聚青春,创想未来”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在方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苏青合伙人承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兼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苏青合伙人董事长刘伯敏,民盟陶行知支部负责人、教育部全国万人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首批入库专家导师王维,苏青创客学院执行院长、共青团中央首批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仝兆天,为学生进行了创业辅导。副校长秦林芳出席活动,为刘伯敏、王维、仝兆天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我校青年创业导师。

刘伯敏通过讲述草根创业的人生经历向晓庄学子提出建议,大学生一定要有目标意识,并付诸实践,要培养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他认为在创业活动中,要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项目合作,积极寻找外部资源。王维以“责任时代雷锋精神 创业圆梦”为主题,从“我是谁”“雷锋精神是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创业指导。仝兆天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不善言辞到如今成为创业导师,用真实的故事展示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和成功经验。三位嘉宾与现场学生就创业话题进行互动,为学生答疑解惑。

校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开展创业导师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年教师、青年典型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还将开展月度宣讲、创业实训、创业训练营、素质拓展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搭建创新实践平台。

供稿:校团委